医院新闻

我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巡查工作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09-01

8月30日是我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我院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的开展情况,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30日上午,我院陈样新副院长,教务部郑大会主任、院级教学督导黄洪铮教授、校级教学督导马丽萍教授、教学科青永红副科长深入教学一线,通过听课、巡课等形式检查“开学第一课”教师到岗授课、学生上课等情况。


      教学巡查前,陈样新副院长详细听取了我院开学前准备工作汇报,随后在巡查中进行随堂听课。他强调,抓好课堂教学是我们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工作。陈样新副院长就检查情况提出,今年的课程均对思政元素的融入高度重视,但仍需进一步探索与实践,拓宽思政元素的广度和深度,融入的切入点要自然、生动。同时,也要持续做好课堂教学日常监督工作,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本次教学巡察工作中,参与专家均认为我院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细致,“开学第一课”课堂秩序井然有序,学生到课率高,全院师生精神面貌良好,满怀热情地开始新的学期。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院将继续结合一线听课、巡课等方式,检查督导、大力促进教风学风持续向好,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图 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