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服务

办理入院:

1、患者就医,由接诊医师告知患者住院并安排病房床位,医师同时开具“入院登记表”

2、患者接到“入院登记表”后先将 “入院登记表”的内容填写完整,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住院预交按金(有多种缴费方式:微信、支付宝、现金、银行卡)到出入院办理处(工作日8:00至17:30;节假日8:00至12:00)或急诊收费处(出入院办理处办理以外的其它时间)办理入院手续。

3、患者持已登记好的“入院登记表”到对应的病区护士站报到。

出院结账:

  1. 患者接到出院通知后,先在所在病区的护士站办理相关手续(将“出院通知单”交患者)。
  2. 自费结算的患者持“出院通知单”,携带“住院预交按金”(所有),到出入院办理处大厅取号排队结算。
  3. 医保记账、公费记账的患者持“出院通知单”,携带“住院预交按金”(所有)、患者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公费记账凭单,到出入院办理处大厅取号排队结算。
  4. 结算完成后,患者持出院发票到所在病区办理离院手续。

注意事项:

  1. 生活必需品须自备(洗漱用品、拖鞋)
  2. 在院订餐有两种型式,一、扫码自助订餐(每个病区和住院处饭卡专窗都贴有二维码),二、在出入院办理处“饭卡专窗”办理饭卡充值后在病区找配膳员订餐,饭卡不用须在出入院办理处办理退卡。
  3. 陪护或探视,在所在病区根据相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4. 需在当地办理住院备案的异地医保,住院备案办理成功后须第一时间携带病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和住院号到出入院办理处办理医保网登记。

              出入院办理处的位置

                         院本部在B区一楼

                         南院区在逸仙楼首层

              急诊收费处的位置

                         院本部在B区一楼(急诊室对面)

                         南院区在博爱楼后座一楼急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