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医学教育及继续医学教育

毕业后医学教育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是国家第一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拥有26个住培专业基地,在培学员900余名;同时也是国家级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拥有4个专培专科基地;每年招收培养住院医师近300人(含并轨研究生)。

我院是我国第一家西医医院,也是我国西医学和西医教育的发源地。医院有百余年的教学传承,管理制度完善,师资力量雄厚。住培管理人员、师资多次荣获国家和省级荣誉: 宋尔卫院长荣获2019年中国医师协会“优秀住培基地负责人”荣誉称号,多名师资获国家级、省级“优秀住培带教老师”、“优秀专业基地负责人”称号,2023年全科师资在中国医师协会全科专业指导医师教学查房竞赛荣获“三等奖”。住培学员在省级住培大赛中屡获佳绩:我院住培学员团队在2020年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病例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耳鼻咽喉科、放射科、妇产科、儿科、口腔等多个专业的住培学员在省级住培医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

医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内涵建设为工作重点,以培养质量为核心目标,严格落实“两个同等对待”,即:“面向社会招收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培训对象培训合格当年在医疗卫生机构就业的,在招聘、派遣、落户等方面,按当年应届毕业生同等对待;对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在人员招聘、职称晋升、岗位聘用、薪酬待遇等方面,与临床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等对待。”持续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具备岗位胜任力的住培医师。

继续医学教育

医院积极承担下级医院卫生技术人才培养任务。

与省内外近百家基层医院建立协作关系;每年组织实施近百项省、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每年接收进修生(含援疆援藏、健康扶贫、少数民族特培、名医高徒等项目)600余人。

推动优质培训资源下沉基层,加强加快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

 

申请进修网站:http://sysyxjy.cn:8080/registerStepFillJx?step=1

进修咨询电话:020-8133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