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在百年传承的教学传统的基础上,医院形成了“名人情怀、名师传授、名家督导”的“岭南教学特色”。 医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将深厚的医院历史文化沉淀、孙中山爱国主义思想以及前辈高尚的医德医风融入本科教学之中,以德育人;牢牢坚持周寿恺教授所创立的“三基三严”临床医学教学理念,创新开展“三早”教育实践,培养专业技能过硬的优秀医学人才;不断弘扬“名师带教”品牌,医院现有宝钢优秀教师3名,南粤优秀教师2名、校级名师2名,校级教学督导3名,院级教学督导5名。

医院每年承担各专业本科理论大课2千余学时,接纳中山大学及其他院校预见习、见习、实习逾千人次。扎实的教学工作锻造出了优良的教学成果,我院多年来在教学方面成绩显著:现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及公开课4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4项,校级慕课4门。2010年至今,我院新增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4门,主编其他统编教材1门;获得国家级本科实习教学基地建设项目1项,省级教学团队1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31项,校级各类教学改革项目178项。在学科竞赛中,我院实习生屡获殊荣:由我院教师参与指导并与各附属医院联合组团的实习生代表队连续4年荣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特等奖第一名;我院实习生代表队在历届校级实习生技能大赛中屡获第一。

医院充分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已取得了显著成效,荣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2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