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新增心血管内科、耳鼻咽喉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10-29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2021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项目(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我院心血管内科、耳鼻咽喉科被纳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这是继内分泌科、口腔颌面外科、地方病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急诊医学科、肿瘤科、妇科、骨科获批以来,我院又新增2个专科跻身“国家队”行列。

作为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2010年起原国家卫生部会同财政部开展了以提升疾病诊疗能力为核心的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建设项目,由政府每年投入专项经费用于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的建设。一直以来,我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按照“建高地、补短板、强弱项”的原则,围绕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领域,不断提升疑难危重病例的救治能力,积极推进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使各专科临床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医疗质量安全得到保证、医疗服务效率稳步上升、人才梯队结构不断优化。通过建设项目的示范带动,有效地促进了全院医疗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新增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一方面彰显了我院扎实的技术基础和强大的医疗实力,另一方面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临床诊疗能力和疑难危重病症的救治能力、学科和医院整体实力的新发展。未来,我院将在国家有关政策的支持下,继续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为龙头,努力打造一批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学科群,不断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发挥更大的区域辐射作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文/科研与学科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