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台胞之家】许可慰:这是两岸中华儿女携手奋斗的最好时代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11-19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台湾省籍党代表受邀列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坐在现场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时,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很多之前我们无法完成、不能完成的事情,现在都能够实现。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谈及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感受,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在接受《台声》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激动。

许可慰是定居祖国大陆的第三代台胞,他的祖父上世纪初往返台北、厦门两地行医。1992年,深受杏林熏陶的许可慰考入中山医科大学(现已合并为中山大学)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从医至今。

 

“时与势一直在我们这边”

身为一名台胞,许可慰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重要历史关头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既做到回顾过去、总结经验,又做到立足当下、着眼未来,让身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对祖国的光明前景充满希望。他说:“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是为第二个百年的奋斗之路做铺垫、打基础。体现了我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

许可慰表示,《决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在百年奋斗史中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宏阔视野,运筹帷幄的强大能力,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心。

“《决议》是一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从这本行动指南中,我感受到强烈的信号: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实现。”许可慰指出,《决议》中提出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是中国针对西方势力频繁打“台湾牌”,妄图把台湾问题搞得越来越复杂等情况做出的有力回应,明确了反对“台独”分裂行径的鲜明态度。是中国在正告全世界,中国人民有着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外部势力分裂中国的企图是不可能得逞的。随着大陆的飞速发展,在涉台问题上,大陆变得更有底气与信心。其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更是展现了大陆对和平统一大势的高度自信,时与势一直在我们这边。

 

“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大道如砥。多少艰辛跋涉、多少奇迹荣光。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强调“坚持人民至上”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对于许可慰而言,这一点让他深有感触,“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这是与其他政党都不同的地方。”

2020年,许可慰曾亲自带队前往武汉抗击疫情。他说,在武汉参与抗疫工作时,患者刚入院都非常害怕无助,当发现国家能够保障医疗救助时,心情很快就能够平复下来。“正是因为有国家在我们身后给予强有力的支撑,才能让每一个人都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保卫战。”

面对前所未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以坚决果断的勇气和决心,采取前所未有科学精准的防控策略和措施,经过艰苦卓绝努力,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许可慰表示,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武汉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解封,重新回归正常生活,这些点点滴滴正是“坚持人民至上”的一个完美诠释。作为该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临时党总支书记和总领队的许可慰,率领着131名勇士在抗疫前线“战斗”58天,带领党员冲锋在前。随着一批批重症患者顺利康复出院,他多次获国家卫健委督导组褒奖,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路,聚焦气壮山河的新时代。许可慰表示,到大陆来学习就业的台胞越来越多,很多台胞在大陆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正在努力践行着自己的梦想。随着越来越多的惠及台湾同胞政策落到实处,台胞台企来大陆发展的机遇会更多,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逐梦、圆梦的舞台会更大。他认为,现在正是台湾青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最好时代,更是两岸中华儿女携手奋斗的最好时代,让我们奋力谱写两岸合作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点击阅读原文:

台胞之家(许可慰:这是两岸中华儿女携手奋斗的最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