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中医科教职工党支部赴阳江开展“弘扬中医药文化”主题义诊活动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12-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中医药条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3日,我院中医科教职工党支部联合阳江市人民医院中医科相关专家来到阳江市东平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下乡到基层大型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弘扬岐黄之术,服务百姓健康”,活动现场,中医内科、中医骨科、针灸科党员为就诊群众答疑解惑、把脉开方,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保健指导,向老百姓普及中医养生知识及简便易行的中医保健方法,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省级专家免费的专业医疗服务。

在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专家们根据当地居民自身情况,个性化的为其提供针灸、拔罐、推拿、耳穴贴敷等中医技术服务。同时,在中医药传统文化体验区设置了中医体质辨识、中医辨证施护、中医辨证施养及中医养生茶饮品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处处彰显了中医药的独特文化。

此次义诊活动为近300名群众提供了多种中医药健康服务,发放中医药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一场沉浸式的中医药传统文化之旅。通过活动,群众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也进一步宣传了中医药政策法规和“简、便、验、廉”的优势,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防病调养的能力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

今后,中医科教职工党支部将持续开展以中医药为主题的医疗服务活动,普及中医药知识,传播具有中医药特色健康养生理念,扩大中医药文化在群众中的影响。同时,也将大力推动医疗服务下沉基层,提高患者就医便利性,给人民送健康、为群众办实事。(文/图 中医科教职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