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我院关节外科汕尾开展义诊活动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12-09

为践行党的“健康中国”战略,造福粤东骨关节疾病患者,提高基层医疗水平,11月20日,我院关节外科团队联同民革中山大学北校区孙逸仙纪念医院支部、手术室骨科护理团队前往汕尾市,联合深汕院区骨科举行了大型义诊和交流活动。

 

联合义诊团队

 

当日早上8时许,深汕中心医院偌大的门诊大厅已经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众多患者慕名前来。患者除了来自汕尾市各区县,还来自揭阳、惠州等周边城市。在民革中山大学北校区总支支委、关节外科主任马若凡教授及民革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支部主委、关节外科副主任许杰教授的带领下,义诊团队为近200名患者提供了诊治和健康咨询服务,反响热烈,许多患者慕名来到现场,专家团队不断增加号源尽可能为更多患者看诊,原定2小时的义诊活动一再延长至近4小时。

 

义诊现场

 

马若凡教授为患者义诊

 

许杰教授为患者义诊

 

深汕中心医院骨科叶记超副主任、朱琦副主任医师为患者义诊

 

与此同时,手术室张春燕副主任护师前往日间手术室介绍院本部手术室的专科管理经验;关节外科杨雪红护士长、陈柳娟主管护师前往骨科病区介绍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并作围手术期并发症相关护理的专题讲座。深汕院区的护理同道纷纷表示院本部护理专家们为病区管理和护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护理专家交流座谈

 

汕尾是红色革命根据地,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当地人民群众对高水平医疗资源的需求殷切。我院充分发挥高水平医院的区域辐射能力,通过深汕院区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中山医”就在身边,吸引了汕尾及粤东地区其他城市的大量患者前来就诊。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逸仙关节外科骨干以奉献的初心、饱满的热情,给人民送健康,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业务实践中,为守卫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逸仙力量。(文/图 关节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