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中山大学高松校长一行到我院进行新春慰问调研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1-27

1月25日上午,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山大学高松校长一行到我院进行慰问调研。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萌,校长办公室主任杨建林,医院管理处处长、我院副院长林天歆陪同慰问。

在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高松校长首先来到了医院院史馆进行参观,深入了解了我院187年的厚重历史,随后在博济楼大礼堂进行慰问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古小红主持。

座谈会上,我院院长宋尔卫院士代表医院向学校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并围绕医院近年来建设研究型医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进行了汇报。

会上,高松校长代表学校向宋尔卫院士送上慰问信。我院将精心准备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史》和纪念册赠予高松校长。

在交流环节,参会代表围绕医院发展、学科建设等内容作了发言,为学校和医院“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高松校长充分肯定了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也高度认可我院建设研究型医院的特色发展定位。他表示,要发挥医院强大的综合学科实力,推动临床与科研相互促进,完善疾病全链条防控体系,争取研发出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勉励我院依托海珠湾新院区建设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同时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助力卫生强省、健康中国建设。学校也必定会积极协调力量,全力支持医院发展。最后,高松校长还向我院全体职工致以了诚挚的新春祝福。

会议最后,古小红书记代表医院向高松校长的到来,以及学校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医院党政一心,团结全院职工以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为愿景,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推动我国医学事业建设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我院国家级人才、临床科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文/院办 图/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