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三位医护荣获广州地铁“最美乘客”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1-27

2022年1月27日下午,妇产科主治医师聂晓露、护理实习生凌慧婷、霍颖从广州地铁相关领导手中接过“最美乘客”牌匾,她们于2021年11月13日在黄沙地铁站见义勇为,成功救治心脏骤停乘客。

广州地铁车站服务一部副经理索继光表示,三位医护人员展现的专业素养和高尚的情操,是当之无愧的“最美乘客”,同时感谢医院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医护工作者。希望未来与医院在公众急救知识培训、宣传普及等方面有更多合作交流。

聂晓露、凌慧婷、霍颖表示,救人是份内的事,作为医护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负医者誓言。

随后,索继光副经理、苏星燕站长、周群汉站长助理一同为三位医护人员送上“最美乘客”牌匾、尊享票和感谢锦旗。党办相关工作人员见证。

2016年我院普外科林小清护士、妇科肿瘤二区何冬娜护士在地铁2号线海珠广场站救助晕倒吐血乘客,获颁当年广州地铁“最美乘客”。(文/图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