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凤凰网】海丰县政府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结对子” 签约组建紧密型医联体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8-09

8月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才引智和补齐民生短板的决策部署,海丰县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举行组建紧密型医联体签约仪式,旨在引进优秀医疗卫生人才,提升全县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水平,解决老区人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推动海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庄红琴,县委书记郭文炯,县长范秉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书记古小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执行院长郑亿庆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何秀古等“隐舍乡贤”相关同志也应邀参加仪式。

近年来,海丰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传承弘扬“敢为人先、依靠群众、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海陆丰革命精神,坚定实施“建设健康海丰、打造卫生强县”战略,成功创建广东省卫生县城,稳步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加快推进建设县疾控中心实验楼、县中医医院感染科综合大楼等一批公共卫生项目,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持续推动海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海丰县秉承“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人才工作作为关系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工程抓紧抓实,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深化医改、创建卫生强县等工作为契机,千方百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引育更高水平、复合型的人才,打造本地高水平、专业化医疗卫生人才方阵,拓宽卫生人才引进渠道,努力集天下英才为海丰所用。持续加大面向社会化公开招聘工作力度,远赴广西、江西、吉林、陕西等地进行校园招聘,依托省内高等医学院校订单定向培养医疗卫生人才项目,几年来,引进人才201名,有效缓解了人才供求不平衡的现状。

宋尔卫在仪式上表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将发挥高水平医院引领带动作用,在彭湃纪念医院引进先进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通过推进学科建设、建立智慧型医联体、建立专病数据库、培养技术骨干与管理人才等方式,全面提升彭湃纪念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增强医疗服务核心竞争力。同时,以组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为抓手,构建全面、持久、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快速提升汕尾市海丰县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粤东百姓对高水平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作为我国第一家西医医院,180多年来筚路蓝缕、悬壶济世、医路领航,为中国现代医学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也是一所拥有着红色革命历史的人民医院,与海丰这个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此次双方顺利“结对子”、实现“一家亲”,既是再续前缘,更是赓续未来,必将整体提升我县医疗水平、服务能力和管理质量,让老区人民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真正实现以医联体之“通”,破解百姓看病之“痛”。

范秉康表示,海丰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心无旁骛、责无旁贷,为双方深化合作创造最好条件、最佳环境、最优服务,以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努力实现互利双赢、惠及地方发展、造福千家万户。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要以医联体建设为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共同发力、协同推进医院整体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提质增效、提档升级,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线城市的精湛医术优质服务。他希望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管理优势和专业优势,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质量管理等方面给予全方位全周期的指导和支持,不断实现资源整合、人力聚合、设施融合、技术汇合,努力打造全省医联体建设示范标杆。

仪式上,范秉康与宋尔卫进行了现场签约,庄红琴、郭文炯、古小红、郑亿庆等见证了签约仪式。庄红琴、郭文炯、范秉康、宋尔卫、古小红等共同点亮“海丰县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组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正式启动球。

 

【来源】凤凰网

【记者】曾国明 吴长辉 郭银萍

 

点击阅读原文:

凤凰网(海丰县政府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结对子” 签约组建紧密型医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