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南方日报】中科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医学科技创新助力建设健康广东

发布日期:2023-02-06

1月28日,广东新春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

聚焦高质量发展,2023年广东把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提到了新的高度。

1月7日,省委省政府发出的2023年1号文,就是关于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10个方面提出31条政策举措,部署了26个方面72项重点任务,彰显了广东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走在全国前列的坚定决心。

从春天出发,一刻都不能耽误。在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中,高水平医院将有什么样的作为?广东各大医院的书记、院长纷纷作答。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描绘了奋进蓝图。作为广东高水平医院,医院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党建引领推动发展,以坚定的信念和果决的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科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表示,医院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为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整体医疗实力提升的同时打造出乳腺、泌尿等优势学科,开展多项前沿医疗技术和科学技术攻关创新,培育出一批拔尖医学人才。

近年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在自然指数全球研究型医院排名中一直稳居全球医院百强、省内综合医院第一。医院还发挥了高水平医院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深汕院区获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走出了“逸仙”高质量发展的模式。

“高水平公立医院要引领高质量医学创新,医学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医学创新就是要解决临床问题,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宋尔卫表示,未来,孙逸仙纪念医院将进一步推进研究型医院的建设,带动打造“基础研究—临床研究—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临床应用”的产学研创新体系,从而推动医学创新成果加快落地,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健康需求,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钟哲

【通讯员】林伟吟

 

点击阅读原文:

南方日报(中科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医学科技创新助力建设健康广东)

广州日报(中科院院士宋尔卫:医学科技自立自强,创新成果加快落地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