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顺利举办2021年短期交流项目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09-06

8月16日至8月27日,我院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顺利举办了2021年短期交流项目——“德国埃森医学夏令营”培训(Essen Summer Academy)。这是我院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建立合作以来,连续第8年举办的短期交流活动。

鉴于全球疫情形势,今年活动采用线上方式开展。经遴选,我院妇产科主治医生龙腾飞、心血管内科研究生李鸿炜、风湿内科研究生吴滔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活动。活动同时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师生参加。

本届短期交流项目围绕“感染与免疫”的主题开展,由德方组织Ulf Dittmer教授、 Mengji Lu教授、Ruth Broering教授、Kathrin Sutter教授、 Sven Brandau教授等共10名领域内知名专家,针对T细胞调节作用、肿瘤免疫治疗、病毒感染与免疫、磷酸钙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等内容进行授课。项目同时设置线上互动环节,鼓励参与者随时提问,深化交流。

我院自2014年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医学人才交流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截至今年9月,已派出共23人参加该短期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派出共10人赴德开展长期进修。与德方开展短期交流项目,开拓了我院人才国际化培养的途径,为我院青年医生提供一个与海外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同时为深化我院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在共同领域的合作提供了人才基础,进一步推进了双方的实质性合作进程。(文/图 对外交流办)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对华交流办公室主任、病毒研究所所长Ulf Dittmer教授与我院参加活动人员进行线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