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逸仙荣光 | 严励教授荣获“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李春海教授荣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09-10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公布2021年度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南粤优秀教师入选名单,我院内分泌内科主任严励教授荣获“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外科教研室主任、脊柱外科专科副主任李春海教授荣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贺第37个教师节,2021年度广东省共表彰 “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 150人,其中中山大学1人;表彰“南粤优秀教师”1369人,其中中山大学9人。我院严励教授是中山大学2021年度唯一一位、我院首位荣膺“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的优秀教育工作者。李春海教授则是继2007年林仲秋教授、2012年杨冬梓教授之后,时隔多年我院第三位获得“南粤优秀教师”称号的优秀教师。

长期以来,我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逸仙人才为目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在百年教学传承中形成了“名人情怀、名师传授、名家督导”的岭南教学特色,构建了具有宝钢优秀教师、校级教学名师、院级教学督导的医学教育名家队伍,培养了一大批医教研全面发展的青年骨干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教师节来临之时,我院获此殊荣,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院教育工作的认可肯定。展望未来,逸仙教育工作者定当不忘初心,投身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矢志不渝,孕育芳华!(文/ 人力资源部)

 

【严励教授简介】

严励教授从事医学教育工作30多年,先后担任教研室秘书、分管教学的科主任、教学院长,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承担本科、研究生、住培多层次教学工作,始终秉持“善待学生,爱教、乐教”的教学准则,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每年承担本科生诊断学、内科学大课,坚持参与实习带教;至今招收硕士生、博士生逾60名,科内开展形式丰富教学活动,鼓励研究生在专业领域有自己的见解,支持学生大胆探索。任中山大学医学教务处处长、教学副院长期间,全力推进各项教学改革工作并取得卓越成绩,推动医院教学工作取得多项突破性进展;推行师资培训、教学奖励等激励政策,鼓励中青年教师投身医学教育事业,用心打造一支结构合理、发展势头良好的师资队伍;主持多项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成绩斐然,作为主要完成人荣获省、校级教学成果奖;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骨干教师,获国家、省、校级多项荣誉及成果;其本人也获学校临床医学优秀中青年教师突出贡献奖、宝钢优秀教师奖。

 

【李春海教授简介】

李春海教授1991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毕业后留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工作。从事外科临床及教育一线工作达30年,具备丰富的临床实践及医学教育经验,完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无教学差错事故。作为教研室主任,尽职尽责,出色完成外科教学的各项组织及管理工作。在教学过程中,积极致力于临床医学教育方法的创新和改良,申请主持国家大学生教学项目2项、广东省、中山大学教学课题12项。创建虚拟现实实验室及技能培训室,教学成果丰硕,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和中山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连续多年被评为医院年度教学先进个人,获得中山大学“叶任高-李幼姬”夫妇临床医学优秀中青年教师奖-突出贡献奖。积极参与教学援疆工作。四度远赴新疆喀地一院教学帮扶,为成功创建中山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做出杰出贡献,2020年获喀地一院年度表彰。工作精益求精,努力与国际接轨,提升自身综合教学能力,曾赴香港、英国、美国等地著名医疗机构交流、深造。获欧洲医学教育联盟核心技能课程(ESME)证书。科研工作方面亦硕果累累,参与国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省级基金2项,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 5篇,研究成果曾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并担任多项相关学会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