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深汕院区血液净化中心正式开业

发布日期:2021-10-18

  2021年10月13日,深汕院区血液净化中心开业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中国科学院院士、我院院长宋尔卫,深汕院区执行院长郑亿庆、党委书记李国成、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燕丹,副院长曹铭辉、蔡悦、黎祥喷、总会计师陈泰娟出席开业仪式,广东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广东省血液净化质控中心主任叶智明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许元文副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副主任、血管通路中心主任胡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叶晓青主任护师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陶惠琴主任护师等全国知名的肾脏病专家受邀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深汕院区相关科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院本部血液净化中心区长、护士长、工程师和深汕院区肾内科全体员工。开业仪式由肾内科主任杨琼琼教授主持。

  仪式上,杨琼琼主任表示,在各级领导和卫生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广东省内知名的血液净化领域的专家自始而终的帮助和支持,深汕院区血液净化中心如期开业。杨琼琼主任还详细介绍了深汕院区血液净化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技术力量。未来肾内科将打造院本部和深汕院区为一体的优质逸仙血液净化示范和智慧创新基地,带动汕尾乃至粤东地区肾病和血液净化技术推进和发展,造福革命老区人民,为健康生活赋能。

  院区执行院长郑亿庆对血液净化中心开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血液净化中心的顺利开业,离不开院本部领导和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肾内科医护团队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是门诊运营后经过各方通力合作取得的又一里程碑,希望通过血液净化中心的开业,进一步满足汕尾乃至粤东地区群众的就医需求,同时带动汕尾地区血液净化技术实力的逐步提高,促进共同进步。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院院长宋尔卫为血液净化中心开业仪式进行总结发言,宋院士对业内各方的精诚合作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承担社会责任,做好医疗服务,顺应国家战略趋势,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预防为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方针落到实处,把更好的医疗服务带给大家。

  随后,宋尔卫院长、郑亿庆执行院长、李国成党委书记、杨琼琼主任和受邀嘉宾共同为血液净化中心开业揭牌和剪彩。

  深汕院区血液透析中心由国内知名血液净化领域专家设计,设计科学合理,设计血液透析机位46床,首期开放26床。中心配备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透析水处理系统德国劳铒双极反渗水处理机系统和透析仪器,透析液采用透析A液和B桶联机干粉。目前常规开展血液透析、单纯超滤、血液滤过、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血浆置换、免疫吸附及CRRT治疗,根据患者情况提供个性化透析方案(如可调钠透析、低温透析、无肝素抗凝、枸橼酸抗凝等)。

  当天下午,在深汕院区学术报告厅还举办了首届“逸仙血液净化技术新进展学习班”。本次学习班得到了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血液净化质控中心及汕尾市卫健局的大力支持,杨琼琼主任、叶智明教授、许元文教授、胡波教授、叶晓青护士长和陶惠琴护士长分别担任主讲,将血液净化技术新进展与同行分享。汕尾市各级医院肾内科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约150人参加学习。通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学术盛宴,学员孜孜不倦地学习最新的血液净化知识和技术,为今天的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文/图 深汕院区 肾内科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