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深汕院区迎来第一位“深汕宝宝”

发布日期:2021-10-18

2021年10月9日,在深汕院区妇产科迎来了第一个“深汕宝宝”!

怀上二胎的小叶(化名),第一胎是在当地医院经剖宫产分娩,此次妊娠是个瘢痕子宫,自我院区于2021年5月26日门诊运营以来,小叶就一直期待能在深汕院区分娩。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深汕院区终于具备产科手术及接产条件,为满足本地孕产妇在深汕院区生产的迫切需求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也许是特别的缘分,“忠实的粉丝”盼来了“最合适的时机”,国庆假期前,恰好小叶的孕周已经接近择期手术时机,经过严谨的评估,院区妇产科付帅副主任决定在10月9日为小叶实施剖宫产手术。

10月9日当天上午,由院区副院长、麻醉专家曹铭辉教授实施麻醉、妇产科付帅副主任主刀的一例剖宫产手术正在妇产科产房手术室里有序进行,在院区妇产科、麻醉科、儿科以及各临床辅助科室医护团队的通力配合下,手术顺利完成,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第一个“深汕宝宝”顺利娩出,母子平安!

此次剖宫产手术也是院区妇产科自9月22日开放病区试运行,10月8日正式开业以来开展的首例剖宫产手术!

第一个“深汕宝宝”的顺利娩出,标志着深汕院区妇产科已经具备成熟的分娩条件,能够为孕产妇提供一个规范、安全、舒适的分娩环境,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完善,定能够为“准妈妈”们提供更优质的高水平服务。(文/图 深汕院区妇产科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