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人生信仰——整形外科及甲状腺外科教职工党支部赴深汕院区开展系列活动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1-11-23

11月14日,整形外科及甲状腺外科教职工党支部由支部书记张金明主任带队,率支部委员甲状腺外科副主任龙淼云教授、整形外科副主任梁伟强教授及医护团队,赴我院深汕院区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让众多患者及家属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活动得到了深汕中心医院的大力支持与宣传,许多居民当天一早就来到义诊现场等待活动的开始。

本次义诊活动服务汕尾及周边居民群众近100人次,有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将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强大的专科技术带到基层,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义诊活动之余,整形外科及甲状腺外科教职工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位于海丰县的红宫红场,共同追寻红色足迹,瞻仰革命烈士。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以彭湃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领导海陆丰人民的农民运动、建立中国第一个农村苏维埃政权的历史故事,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扎根群众、战胜敌人、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峥嵘岁月。

其中,彭湃出生于大地主家庭,却带头焚烧自家的田契和租簿,变卖祖辈积蓄下来的财产作为革命宣传的费用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各位党员同志们。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课程,在汕尾这片革命热土上,大家深刻感受到汕尾人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和永不停歇的创新脚步。今后,整形外科及甲状腺外科教职工党支部也将持续发扬广州本部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医院文化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助力革命老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文/图 整形外科及甲状腺外科教职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