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住培迎“体检”,督导促提升——我院五个专业基地圆满完成2021年广东省住培督导评估

发布日期:2021-12-02

11月29日,广东省医师协会组织住培省检专家一行18人对我院放射科、放射肿瘤科、耳鼻咽喉科、神经外科、核医学科专业基地进行了督导检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教学科曾禄贤科长担任组长。我院陈样新副院长、教务部郑大会主任、继续教育科许冰科长、王宜副科长,相关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住培秘书、部分师资、学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同事参加了本次督导评估。

评估启动会上,陈样新副院长代表医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的基本情况及专业基地迎检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我院住培工作的管理水平和质量。管理组组长曾禄贤向我院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督导评估的专家、秘书及检查流程和要求。

随后,督导专家分为管理组和专业组,对照住培国检指标,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教学查房考核、学员技能操作考核、运行病历抽检、师生访谈等形式对我院放射科、放射肿瘤科、耳鼻咽喉科、神经外科、核医学科专业基地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导检查。

检查结束后,督导专家对我院住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讨论,并分专业总结反馈。各专业督导专家组组长从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两方面为我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曾禄贤组长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检查是广东省住培同行交流学习、分享提升的良好契机,过程紧凑顺畅,感谢医院职能部门的细致安排和迎检全体人员的大力支持,本次检查结果将以书面形式反馈至省医师协会。

最后,陈样新副院长代表医院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宋尔卫院长向督导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此次检查,医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补足短板,各专业基地主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住培工作落实到实处,不断提升培养质量,为医院树立良好的教学口碑,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医学人才。(文/图 继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