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1年度“互联网+护理服务”分享会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1-12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成果之一,我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2021年8月10日正式上线运行。这一新护理模式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高龄或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孕产妇、残疾人、疾病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便利。

自推广以来,我院护理团队通过“互联网+护理服务”为多名患者提供了家庭巡诊、伤口护理、压疮的预防及护理、更换胃管、静脉采血、皮下注射等居家护理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享受专业优质的护理服务。我院出诊护士专业、细致、耐心的护理服务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总结经验,进一步为更多有需要的患者提供优质服务,1月5日,我院在南院区逸仙楼3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互联网+护理服务”分享会。护理部邱逸红主任、向美焕副主任、洪丽霞副主任及全体“互联网+护理服务”出诊护士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向美焕副主任主持。

邱逸红主任在分享会上肯定了“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随着上门护理服务需求的增长,护士们要不断提升护理服务水平,落实健康指导,提供优质、规范的护理服务

分享会上,延续护理服务中心秘书张少璇主管护师对平台运行情况作了详细总结和分析。23位出诊护士分享了自己的出诊经历及感悟。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一年的工作开展,对“互联网+护理服务”有了更深的认识,这项工作不仅可以服务更广大的患者群体,也能促进护士团队个人专业服务能力的提升,体现护理工作的价值。

分享会上,大家就如何优化出诊流程,快速查询患者资料、路线规划、出诊包物品准备和放置、平台操作、环境评估、居家操作过程的注意事项、护患沟通、垃圾处理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议,共同推进平台管理规范化提升。

向美焕副主任在总结中提出了未来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并希望大家能更加积极的参与该项工作,不忘初心,为延续护理事业贡献“逸仙力量”。(文/图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