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总结提高,传承引领——皮肤科举办2021年度学术会议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1-24

近日,我院皮肤科举办2021年度学术会议,会议上举行了广东省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免疫性皮肤病进展研讨会及广东省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疑难病例讨论会。会议以总结提高,传承引领为宗旨,以青年医师为主体,搭建青年医师的临床和科研交流平台,助力培养临床、科研双优的复合型学科人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华医学会广东省皮肤病学会副主任委员许德清教授、中山大学资深名医曾凡钦教授、皮肤科主任王亮春教授、副主任谭国珍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日,我院及来自广州、深圳、湛江等各大医院的皮肤科青年医师分享了包括免疫性皮肤病、感染性皮肤病、皮肤肿瘤在内的疑难病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朱学骏教授、上海瑞金医院郑捷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陈浩教授、西京医院王雷教授及我院皮肤科的资深教授受邀对汇报进行点评。各位教授对我院青年医师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由点及面地对所报告病例进行了详细分析,分享了诊治经验。

12月26日,我院皮肤科十余位青年医师针对现阶段科研成果及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展示,点评专家析精剖微,各项汇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皮肤科将继续巩固并持续发展在免疫性、真菌性皮肤病诊疗方面的传统优势,并结合学科的需要,大力推进皮肤肿瘤、皮肤外科、激光美容的发展,在医、教、研、学科建设方面更上一层楼。(文/图 皮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