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精准除癌”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甲状腺外科手术水平迈上新台阶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1-25

甲状腺是人体的“小器官”,却有着“大作用”。近年来,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幸福感、获得感”,将高水平医院的优质服务惠及更多患者,我院甲状腺外科不断精益求精,勇攀技术高峰,甲状腺外科手术治疗迈入精准时代。2021年甲状腺外科手术量达3057台,是广东省首个甲状腺手术量超过三千台的科室,为更多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甲状腺外科前身为血管甲状腺外科,成立于2008年,成立之初科室仅有三名医生。为了促进科室的进一步发展,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成立甲状腺外科专科,是中山大学附属医院中唯一的具有独立病房的甲状腺专科。目前拥有医护人员24名,病床33张。近年来,在科室主任黎洪浩教授的带领下,不断创新医疗技术,强调新技术的规范化应用,先后引进了术中神经监测术、纳米碳甲状旁腺负显影保护技术、细针穿刺术、甲状腺良性结节的微波消融术、各种入路的腔镜甲状腺美容手术等,不仅满足患者需要,也取得良好社会效益,专科水平国内一流、华南领先。为推广先进经验,提升基层医院诊治水平,科室坚持开办新技术应用学习班,累计开办近三十期,学员遍布华南各省区,为基层医院输送了大量优秀的甲状腺专业人才。

     黎洪浩主任表示,甲状腺外科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离不开院领导的正确指导和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在充分保证医疗质量不断提高的基础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21年甲状腺外科完成超三千台手术中,90%以上是甲状腺癌,90%以上是4级手术,数据的背后,是全体甲状腺专科医护团队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日夜兼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体现。未来,甲状腺外科将继续秉持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使命初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发展医疗新技术,提质增效,向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专科迈进。(文/图 甲状腺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