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三大考核”创佳绩!外科住培专业基地年度业务水平测试荣获全省第一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1-25

近日,广东省医师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住培“三大考核”(执业医师资格考核、住培年度业务水平测试、结业考核)的通过率和省内排名。我院外科专业基地在院长宋尔卫院士、副院长陈样新教授等医院领导及基地主任陈亚进,教学主任李文滨、聂燕的带领下,各师资、住培学员共同努力在2021年度“三大考核”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执业医师资格考核首考通过率93.94%,结业考核通过率100%,年度业务水平测试排名全省第一。

外科住培专业基地通过对各个专科开展住培工作宣讲、召开住培教学小组会议,提高各专科主任、教学主任、小组成员的住培教学意识,带动各专科住培师资扎实开展教学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教学活动,形成规范化的教学查房、小讲课、病例讨论等教学模式。

为了提高住培学员的积极性和重视度,陈亚进主任和李文滨主任还不定期组织住培学员座谈会、考前动员大会,倾听学员心声,强调住培学习的重要性、传达上级和医院关于住培工作的各项政策,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外科住培专业基地的三大目标:一是提高“三大考核”成绩,二是获评国家重点住培专业基地,三是创新性开展住培工作。

外科专业基地教学小组制定了住培学员“三大考试”模拟考核培训计划,积极组织考前动员、培训和模拟考核。经过一系列“组合拳”,外科专业基地的住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住培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三大考核”成绩全省名列前茅。

未来,外科专业基地将一如既往夯实各项住培管理及教学工作,全力打造逸仙外科特色的标杆基地,为我院住培工作的稳步发展再立新功。(文/图 外科住培专业基地 周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