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1-25

1月24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古小红作总结报告。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可慰主持。中山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校长办公室专职行政督查员韩玲同志,组员吴彦君同志参加会议。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会上,古小红书记全面深入总结了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古小红书记指出,在学校党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的有力指导下,医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较好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古小红书记作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汇报

古小红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医院党委结合业务特点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坚持高位推动与层层推进相结合,形成“上下一条线、全面共发力”的联动机制。二是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创新理论武装相结合,学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指示精神等作为学习“必修课”,多措并举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守正创新力量。三是坚持政治学习与自我革命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谈学习体会、做自我剖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四是坚持树牢宗旨意识与践行为民情怀相结合,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在疫情防控、医疗帮扶、人民健康和服务职工等办实事的过程中厚植为民情怀。五是坚持党史学习与干事创业相结合,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开辟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古小红书记强调,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院必须坚持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推动党史学习常态长效上聚焦用力。用好各类学习教育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上聚焦用力。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在全力推进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坚持发扬奋斗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跨越式发展。

 

许可慰副书记、副院长主持会议

 

许可慰副书记、副院长在主持中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多次为医院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推动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指导组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过去一年中,医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动力。医院党委也将以此次总结大会为契机,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争创“双一流”结合起来,与建设综合实力强大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医院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北院区博济楼一楼大礼堂设置主会场,南院区逸仙楼三楼会议室设置直播分会场。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临床、医技、职能科室正职等参加会议。(文/图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