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度外派干部慰问座谈会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1-26

1月21日,我院2021年度外派干部慰问座谈会在院本部岭南楼26楼海珠厅召开。党委书记古小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霞,副院长林天歆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2021年度执行援外、援疆、援藏任务的外派干部和即将在2022年春节后出发执行援疆任务的干部参加了本次慰问会。会议由邵霞副书记主持。

 

 

会上,外派干部们分别讲述了在执行支援任务期间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分享了参加医疗援助工作的心得体会。外派干部们表示,医疗援助工作有效提高了受援地区的医疗水平,为当地医院带去了新技术、新观念,也与当地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自己有幸能够参与其中感到非常的自豪,这丰富了自身阅历,增强了能力,更增加了对我院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广东省卫健委第三批援多米尼克医疗队队员、泌尿外科韩金利副主任医师讲述了在执行援外任务时从最初的被质疑到被接受、被尊重、被信任的过程,令参会人员十分感动。

广东省“组团式”援疆医疗队队长林天歆副院长在分享援助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经历时表示,要特别感谢中山大学、医院以及科室的大力支持,为援外干部解决后顾之忧,才能使自己能够一直保持战斗力,圆满地完成任务。

 

 

邵霞副书记肯定了各位外派干部出色的工作表现,并表示深深地被大家身上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并由衷感谢各相关科室对医院外派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

古小红书记在总结中代表医院党委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外派干部人才在执行医疗帮扶任务中作出的贡献,指出医疗援助工作既造福了当地百姓,践行了国家公立医院的使命担当,也使参与援建工作的干部人才得到了历练和成长。像援外的医生,在提升当地医疗水平的同时,也起到了“白衣外交官”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古小红书记对下一批即将援疆的专家寄予了厚望,叮嘱他们要充分吸收前人经验,不负众望,圆满地完成帮扶任务。最后,古书记再次对外派干部的辛勤付出致以感谢,并祝福大家新春快乐。(文/图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