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首届逸仙青年消化内镜圆桌论坛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1-26

消化内镜是消化系统疾病最常用检查方法,能快速、准确的诊断和治疗消化系统疾病,具有创伤性小、准确性高,恢复快的特点。为加强院际间消化内镜技术的交流,提高我院消化内科青年医师的消化内镜综合诊治水平,在消化内科精心筹备和组织下,2022年01月18日,逸仙青年消化内镜圆桌论坛顺利召开。

论坛由消化内科主任、门诊办公室主任王凌云教授主持,特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学清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锦辉教授、邢象斌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郑丰平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单宏波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白杨教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王巍峰教授等多位消化内镜领域内的学术大咖进行学术交流与分享。

论坛上,消化内科多位青年医师分别就《超声内镜在胆道占位的诊断》、《急性非静脉曲张上消化出血的内镜管理策略》、《经皮内镜下胃造瘘术的要点解读》、《ERCP早期并发症的识别和处理》等消化内镜研究热点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汇报,充分展示了我院消化内科在消化内镜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综合诊治实力。

郑丰平教授、邢象斌教授院分别就《食管胃静脉曲张诊治的关键点》、《早期食管癌ESD术后狭窄的处理》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消化内科的青年医生认真听取了院外专家的分享并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论坛为消化内镜领域的学者同道们提供了广阔的院际交流平台,也为青年医师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大家受益良多。

青年医师是我国医疗事业发展的未来,以论坛为契机,我院消化内科将不断加强青年医生的培养,鼓励青年医师不断钻研消化内镜新技术,推动消化内镜诊治水平的提高,推动祖国医疗事业的发展,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文/图 消化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