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同心抗疫,分秒必争!3天986名逸仙“大白”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4-12

与病毒赛跑,逸仙人分秒必争!4月8日晚至4月11日,接到上级核酸采样支援任务后,我院在短时间内火速集结,派出医务工作者986人次组成应急核酸采样医疗队,赴广州各区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我院派出应急核酸采样医疗队赴各区支援

 

4月11日,我院派出195人核酸采样医疗队支援海珠区核酸采样工作。“收到医疗队集结的通知,队员们都一呼百应,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儿科四区的刘祖霖医生说道。作为11日出发的医疗队小队长之一,刘祖霖医生和队员们上午10:00左右抵达支援地点,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逸仙医务工作者支援核酸采样点

 

当天中午的气温高达32℃,队员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更感觉到闷热难耐,身上的衣服很快被汗水湿透,但大家都坚守岗位,毫无怨言。为方便群众,医疗队还在部分采样点为孕妇、老人等开通绿色通道。

4月8日-10日,我院派出医务工作者631人次分别前往荔湾区、南沙区、天河区、海珠区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完成采样量超过22.4万人次。

 

逸仙医务工作者支援核酸采样点

 

此外,为满足中山大学师生的核酸采样需求,4月8日-11日,南校园门诊部派出160人次,协助完成校内全员核酸采样任务。

 

南校园门诊部协助完成中山大学全员核酸采样任务

 

来自重症医学科二区的伍陶香护师,曾在2020年初作为我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并在武汉火线入党。“在武汉的时候,受到身边党员榜样的影响,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身为一名党员,我更要以身作则,冲在抗疫的最前线。”伍陶香说道。

4月8日21:00左右,接到医院召集核酸采样队的通知后,伍陶香立即报名并赶回医院。医疗队在1小时内迅速集结完毕,于22:00出发支援荔湾区,队员们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4:30才收队。回到医院后,伍陶香连续两晚都睡在科室,在9日、10日都参与了核酸采样支援工作,每天都工作到将近深夜12点才回院。

 

连续三天参加支援工作的伍陶香

 

和伍陶香一样,我院有许多医务工作者连续三四天都参与了核酸采样支援工作,党员同志纷纷带头,闻令而动,尽锐出战,面对高强度的支援任务,不言苦、不怕累,展现了逸仙人勇于担当、使命必达的精神风貌。

 

医疗队完成支援任务后已是深夜

 

自接到上级指令以来,我院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部门统筹协调、多方联动,全院职工积极响应、迅速集结,高效投入到支援核酸采样工作中,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逸仙力量”!(文/图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