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匠心、守护、发展——护理部举办第四届护理演讲比赛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5-11

为迎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展现我院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积极向上、关心关爱患者的精神面貌,护理部于5月6日下午在北院区海珠厅举办了以“匠心、守护、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层层推荐选拔,13位参赛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姚和瑞副院长出席决赛并致辞,院工会刘东红副主席、护理部邱逸红主任、党委办公室林伟吟副主任、团委陈煜阳书记和护理部向美焕副主任担任决赛评委。

姚和瑞副院长在致辞中对护理人员在医院发展建设,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演讲比赛不但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团队的风采,还通过比赛展现了逸仙护理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宣扬了医院文化内涵。同时勉励全体护士要秉承博爱、崇德、求精、奋进的院训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止,推动我院护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身边的典型人物故事娓娓道来,演讲选题新颖,感情张弛有度,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一个又一个引人入胜的情景和感人瞬间。演讲作品体现了我院护理人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刻勇于担当、挺身向前的新时代奋斗者的形象。选手们极富感染力的表现让现场观众备受鼓舞与感动。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南院区手术室王亮、佘婷以《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为题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获得一等奖。

第四届护理演讲比赛在掌声、笑声中圆满落幕。逸仙护理人朴实动人的事迹,自信翩然的参赛风采将百年逸仙精神赓续延绵。(文/图 护理部)

 

2022年“匠心 守护 发展”第三届护理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亮、佘婷(南院手术室)

二等奖:戴思怡(神经科一区)

              李蔓莉(肝胆外科二区)

三等奖:黎姿(消毒供应中心三区)

              钱俞彤(乳腺肿瘤医学部三区)

              刘苑(CCU二区)

优胜奖:何思文(乳腺肿瘤医学部三区)

              茹敬川(神经科重症监护室)

              赖间清(CCU二区)

              刘玉(ICU二区)

              杨子晴(乳腺肿瘤医学部二区)

              肖文苑(泌尿外科三区)

              李媛(普通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