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全力以赴迎三甲复审攻坚战,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我院召开三甲复审工作推动会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5-11

2022年5月7日上午,我院在北院区海珠厅召开三甲复审工作推动会,会议在南院区、深汕院区同步直播。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袁向东教授,原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助理陈虹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护理督导、东南大学医学院护理系主任李国宏教授出席会议并作培训指导。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全院中层干部及三甲联络员等500余人参加会议。姚和瑞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三位专家对医院三甲复审工作情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袁向东教授从战略层面介绍了医院评审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并就如何通过医院评审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陈虹教授和李国宏教授分别从医疗和护理的角度深度解读了三甲评审条款,并结合在我院三甲复审准备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推动三甲评审条款在我院日常工作中落深、落细、落实,促进医疗护理质量的提升。

姚和瑞副院长在会上汇报了医院三甲复审工作进展及下阶段工作计划,提出我院将进一步强化三甲复审相关培训,迎接即将到来的正式评审。姚和瑞副院长指出,全院各部门要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的同时,齐心协力做好三甲复审工作,实现“三甲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三甲化”。

院长宋尔卫院士在讲话中表示,三甲复审工作对于提高我院医疗质量、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是至关重要的。各科室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室主任作为三甲复审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三甲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并落实各项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各科室要强化内部的自查,加强对三甲重点知识的培训学习和考核,要求全员学习三甲复审应知应会、应急预案和制度汇编等手册,确保员工知晓率达到百分百。

党委古小红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落实三甲复审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的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也要参与全面组织落实三甲复审各项工作。各科室要提高战略认识,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落实到医疗工作中。古小红书记指出,医院全体职工要全力以赴,做好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全员动员。同时,各科室要狠抓落实,通过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同时组织学习医院制度,将制度变成行动、变成习惯。

医院全体职工将共同展现逸仙人的精神面貌,为打好三甲复审攻坚战,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 三甲复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