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蓄势待发振翅高飞——我院南院区肾内科二区及血透中心隆重开业

发布日期:2022-05-18

五月的雨水滋润着南粤大地,2022年5月16日,我院肾内二区及血透中心开业仪式隆重举行。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赖志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院院长宋尔卫,医院党委书记古小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霞,副院长刘超,副院长林天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总会计师朱胤及医院相关科室、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庆典仪式。仪式由我院肾内科主任杨琼琼教授主持。

仪式上,杨琼琼主任向广州市领导、院领导、各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兄弟医院、专家同道的关怀帮助表达了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院肾内科的多院区布局及各院区发展特色:北院区以疑难危重病和肾小球疾病为主;南院区以血液净化和血管通路中心为主,配合肾移植工作的全面开展,打造逸仙血液净化品牌;深汕院区将和院本部共同打造优质的逸仙血液净化示范和智慧创新基地。

院长宋尔卫院士为开业庆典仪式致辞,对南院区肾内科二区及血透中心的开业表示热烈祝贺。院长宋尔卫院士表示,在广东省、广州市的支持下,我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不断提升专科建设水平。在医院的支持下,肾内科科室实力不断提高,从北院区、深汕院区,到南院区肾内科二区及血透中心,以及正在建设的花都院区,一步一个脚印,形成了多个亚专科齐步前进,多院区共同发展的格局。肾内科团队在杨琼琼主任的带领下,因地制宜,不断弥补短板,提升肾内科学科水平和学科影响力,为医院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南院区肾内科二区及血透中心能够继续发扬钉子精神,为更多的患者解决疾病的困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赖志鸿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提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要求,医院克服了老城区局促的客观条件,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医院肾内科及血透中心开业,从规模到水平的提升,必将进一步提升省内肾脏病规范化诊疗水平,从更高层面推进诊疗质控工作,也必将推动广州市、广东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肾脏病患者带来更多福音。这是医院在全方位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彰显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体现。

随后,赖志鸿副秘书长、院长宋尔卫院士、古小红书记等到场领导共同为南院区肾内科二区及血透中心开业揭牌。

目前,南院区肾内科二区设病床16张,西侧为血透中心,设置血液透析机位52床,首期开放30床。科内拥有目前最先进的德国贝朗劳铒透析水处理系统,配备德国贝朗进口原装Dialog+德佳高配版透析机(透析滤过机),透析液采用单人份透析A液和B桶联机干粉。同时,2楼门诊还开设智慧腹膜透析随访中心,开展全自动腹膜透析及远程慢病患者管理。逸仙肾内科团队将秉承“以人为本、救死扶伤、开拓创新、仁心仁术”的医者精神,彰显百年老院的责任与担当,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再立新功。(文/图 肾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