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中国共产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6-01

5月31日,中国共产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深入总结了医院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改革发展的主要成果和重要经验,深入分析医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医院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明确了开启新征程的战略路径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十二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现场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致辞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萌莅临会议指导,来自全院各科室的197名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我院院长宋尔卫教授,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非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党员老领导、深汕院区党委负责同志、非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党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

陈春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医院第十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也对长期投身于医院建设、奋斗于临床一线的全体党员、全体医务工作者们,特别是在抗疫前线和驻点开展医疗帮扶的医护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陈春声书记对我院党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办院方向,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注重班子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提高医院党的建设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持续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切实担负公立医院责任使命,加快高水平医院建设步伐,将纪律建设贯穿医教研管全过程、各方面,为医院行稳致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希望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奋斗,不断提升推动改革发展的领导能力,不断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以党建引领医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医院党委书记古小红作党委工作报告

 

医院党委书记古小红代表本届党委作了题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自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和显著成绩。报告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的奋斗目标,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团结全院师生员工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党之大计”,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同德、把握机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聚焦医院“十四五”规划实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霞作纪委工作报告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霞在题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中,回顾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医院纪委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医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医院健康发展行稳致远保驾护航。报告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希望全院职工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直面新挑战,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医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医院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主持会议

 

五个代表组进行讨论

 

全体代表分成五个代表组进行讨论,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两委报告决议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报告。分组讨论氛围热烈,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深入讨论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结合医院实际谈感受、献良策、议发展,积极为我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主席团会议

 

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组组长汇报,讨论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并提请党员代表大会审议。

 

大会表决现场

 

投票现场

 

总监票人黄晓明宣读计票结果

 

在选举投票环节,大会代表依次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十二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古小红、朱胤、刘超、许可慰、苏士成、余涛、陈样新、邵霞、林天歆、欧阳霞、姚和瑞等11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丁悦、王薇、伍俊妍、陈穗俊、邵霞、罗年桑、谢杰灵等7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中国共产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最后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