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党代表热议我院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6-02

2022年5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医院党委书记古小红代表医院第十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建设》的工作报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霞作了题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此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医院的主要发展成就和重要经验,并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几年的重点工作和奋斗目标。

参会的党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踏上新的奋斗征程,大家感到心潮澎湃、干劲十足!会后,党代表们结合自身开展热烈讨论,表示将深入学习并落实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代表心声

刘超 党委委员、副院长:

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院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本次会议深入分析了我院发展、建设的阶段性特征,明确了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作为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作为一名党代表和党员干部,我深感重担在肩、使命光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中国第一家西医院,我院见证、参与和贡献了近、现代医学在中国的发展,凝练了“博爱、崇德、求精、奋进”的逸仙文化。我们拥有辉煌的过去,在党的全面领导和全体员工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许可慰 副书记、副院长:

今天听完医院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我为医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振奋,也对医院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面对新使命、新任务,要有新举措、新作为。我深感作为一名党代表、党员干部,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医疗卫生行业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工作,以实干为先、务实为本,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积极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汪颖 乳腺肿瘤中心党总支书记:

医院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几年医院发展取得的亮点成绩,科学擘画了医院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旗帜鲜明、立意高远、催人奋进! 我们乳腺肿瘤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坚决落实。

在学科带头人宋尔卫院士的带领下,乳腺肿瘤中心党总支的党建与学科建设相融相促,内、外、诊断、科研等多学科融合“一体化”发展,目前本中心乳腺癌患者生存率达到国内领先、与国际同步水平;同时,致力“最美病房”环境建设、“粉红丝带”姐妹患者教育会,真正服务于广大女性患者。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扎实落实医院部署,为健康中国贡献逸仙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慧 妇科生殖内分泌专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本次党代会报告既回顾了医院过去几年的辉煌业绩,又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对未来的愿景充满了向往。

一直以来,妇科生殖内分泌专科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患者需求和临床问题为导向,将临床新技术研发与基础科研相结合,快速拓展了科室生殖疾病临床诊疗、病因研究相关业务领域,激发了广大青年党员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同时科室还通过多种形式与基层医院开展帮扶和技术指导,提高了基层单位的医疗水平,提升了我院生殖中心的影响力。

会后,我们将深入学习和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结合专科特点和优势,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科室业务紧密融合,积极推动生殖健康事业的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医院而努力奋斗。

 

梁立阳 儿科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能够代表基层支部党员出席本次党代会,我既感到无上光荣,又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聆听了两委报告非常振奋,报告站位高远、定位精准、凝聚人心,为我院开启新征程清晰指明了发展的目标和路径。

我们将结合此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工作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发挥党建工作在促进科室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结合儿科工作实际和专业优势,今后在儿科人才培养、科室内部管理、医疗服务质量、科学研究上下功夫,实现由“专科特色”向“党建品牌”的升华。重点培养青年骨干,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推动一批新的儿童疑难罕见病治疗技术落地,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双促”,朝着全国一流儿童医学中心行列迈进。

 

谢双锋 血液内科及输血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今天能作为党代表参加医院第十二次党代会,行使一名普通党员和党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为医院今后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

作为支部书记,在党中央各项文件精神指导下,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通过组织日常政治学习,认清了很多事物包括临床医学的本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也不断激励我们勇于探索,攀登医学高峰。通过融入临床的党建活动,输血科的各项临床服务和献血工作也得到了进步。

 

许小丁 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

这次党代会总结回顾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医院取得的巨大成绩,也全面布局了医院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在过去几年里,我亲眼目睹了医院取得的成绩与荣誉,也是医院快速发展的受益者。作为医院的一名党员职工,我将以党代会顺利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科研工作中去,最大限度发挥自身潜能,以实际行动支持医院的建设和发展。

 

艾亮 团委委员、康复科及中医科团支部书记:

今天医院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回望过去,探索与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团委委员,我感到十分欣喜和骄傲,这意味着我们青年一代发展前景会更好、发展方向更为广阔。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此,我们要紧握手中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疫情防控、医院发展、健康中国建设一线建功立业,书写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