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7月1日下午,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北院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主持大会。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院党委决定表彰一批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会议现场,古小红书记为心血管内科党总支等1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邵霞副书记、许可慰副书记为丁悦等10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刘超副院长、林天歆副院长、陈样新副院长、朱胤总会计师为张海峰等20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奋力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乳腺肿瘤中心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苏士成分享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实践经验,以及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启发科研工作的经历。他表示,要始终坚持初心,修医德、行仁术,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的泌尿外科教职工党支部委员于浩从党建联合体、党建带动团建、智慧党建三个创新方面介绍创建经验。泌尿外科教职工党支部一直坚持将党建与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将党建工作充分融入临床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培育、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双融双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抗疫一线党员代表分享环节,医务科科长、党总支书记、内地援港医疗队第二队队长余涛谈道:“工作中,我们和香港医护完全融合,大家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团队,更是一个大家庭。”援沪核酸检测队队员许英表示:“面对繁重的核酸检测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我始终把党员担当和医者初心作为激励自己前行的动力。”核酸采样医疗队队长代表李玉希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的队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过去一年,在党的领导下,我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打赢了一次次疫情防控的攻坚战,每一位向险而行、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与“使命”,展现了逸仙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激励全院牢固树立规则意识和底线意识,增强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技能本领,医院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医院规章制度知识竞赛及优秀病历评选活动。会议现场,刘超副院长为肾内科教职工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颁发医院规章制度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林天歆副院长、陈样新副院长为急诊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等12个党支部颁发优秀病历评选活动一、二、三等奖,鼓励广大党员、职工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青年一代是我国当今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担当精神是新时代青年的本色体现。作为党旗下成长起来的逸仙青年,中医科教职工党支部委员艾亮动情演绎了朗诵《青春心向党,青年显担当》,讲述了新时代党员医者心存高远、勇立潮头的伟大志向,展现了逸仙青年勇往直前、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荣光!从去年起,党中央决定每年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且政治素质过硬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022年我院有7位同志获此殊荣。医院党委古小红书记为冯华英等老党员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朝气蓬勃的研究生党员代表手捧着花束向老党员前辈献花,并致以崇高敬意。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一种荣耀,是一辈子始终对党忠诚的体现,希望广大年轻党员向前辈们学习,也希望各位老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医院各项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赓续血脉,薪火相传。今年5月,医院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大会报告了我院近年发展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这离不开上一任两委委员的辛勤付出。为表达敬意,医院党委特别制作纪念牌,古小红书记为严励、王捷、黄健、郭正辉、刘东红等出席活动的党委委员颁发纪念章,邵霞副书记为李春海、黄建堂、马超等出席活动的纪委委员颁发纪念牌,感谢他们为医院的建设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

今天是党的生日,岁月峥嵘,情怀如歌。党委办公室黄睿、药学部杨延以充沛饱满的感情、铿锵有力的声调、嘹亮高亢的歌声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向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上,面对鲜红党旗,许可慰副书记领誓,新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荡在大礼堂中,希望各位党员永远铭记自己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词,终生用入党誓词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身体力行,创造更多的丰硕成果。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古小红同志作总结讲话。古小红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祝贺获奖的支部和党员,向每一位辛勤工作的共产党员和全体职工、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过去一年里,全院职工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医、教、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上,全院党员、职工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厚植救死扶伤、兼济天下、敢为人先、精益求精、团结奋进的逸仙情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胸怀“国之大者”,以人民为中心,抢抓机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目标奋勇前进,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

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