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逸仙乳腺肿瘤医院新疆医院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7-28

7月21日下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逸仙乳腺肿瘤医院新疆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顺利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中国科学院院士、我院院长宋尔卫教授,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高发水,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玲,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主任、副院长曾木圣,逸仙乳腺肿瘤医院执行副院长刘强等出席仪式。

 

逸仙乳腺肿瘤医院新疆医院顺利揭牌

 

签约仪式前,宋尔卫院士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等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粤新医疗对接交流,共同推动肿瘤疾病防治工作交换了意见。

 

宋尔卫院士与吉尔拉·衣沙木丁副主席交流座谈

 

揭牌仪式上,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高发水致辞。高发水书记说,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西部大开发重点地区、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迎来了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逸仙乳腺医院新疆医院成功落户新疆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着眼新疆各族群众健康福祉作出的战略决策,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新疆”建设、促进医疗资源均衡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打造辐射周边国家的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健康丝绸之路”的生动实践,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必将为新疆乳腺肿瘤事业注入强劲动力,提升带动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高发水致辞

 

高发水书记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是一个新的起点,标志着新疆医科大学将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进入了更高层次的战略合作。“我们将珍惜机遇、把握机会,以深化合作共建为契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努力打造乳腺肿瘤专业诊治的特色品牌,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新疆’建设,为新疆医学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院院长宋尔卫院士对揭牌仪式表示祝贺。宋尔卫院士说,在全国人民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精神之际,我们再次来到合作过的老地方——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合作交流。作为创建于1835年的中国第一家西医院,我院高度重视支援新疆医疗卫生事业工作,坚持优中选优、精心选派各大专科医疗、科研、管理骨干人才赴新疆各地区、县市开展对口帮扶,同时主动积极接收疆内医院人员来我院进修学习,建立了良好的医疗卫生及人才交流新局面。

 

我院院长宋尔卫院士讲话

 

宋尔卫院士表示,乳腺癌是全球第一大肿瘤,发病率全球第一,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数据显示,乳腺癌已经取代肺癌成为“头号杀手”。2020年9月,我院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公立乳腺病专科医院“逸仙乳腺肿瘤医院”,整合肿瘤、心血管、内分泌、康复、妇科生殖及精神心理等多个临床学科,打造全链条的高水平乳腺癌诊疗和研究综合体系,为乳腺癌患者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一站式的整合型医疗服务。

宋尔卫院士表示,本次“逸仙乳腺肿瘤医院新疆医院”挂牌,就是把对乳腺癌全周期理念推广到新疆同行,为新疆广大妇女的福祉服务,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推动我院和新疆医科大学的精诚合作,造福百姓。希望我们友谊之树常青,共同发展,携手共进,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

 

签约仪式

 

会上,宋尔卫院士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院长王成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合影留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我院院长宋尔卫院士,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高发水,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玲,新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张源明,新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院长王成伟共同揭牌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