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爱相随,伴成长——逸仙OPO团队赴广西慰问器官捐献者子女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8-12

2022年8月6日,逸仙OPO团队赴广西走访,慰问了几位器官捐献者子女,并送去了慰问品。此次慰问活动同时得到了各捐献家庭所在村/镇委员会的支持和帮助。

OPO团队走访慰问了小龙、小棠等6位器官捐献者子女。小龙的母亲、小棠的父亲均为器官捐献者,在我院OPO协调员的沟通和帮助下,他们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在世界上延续。走访慰问过程中,OPO团队与小龙、小棠开展了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勇敢追寻自己的理想。

 

逸仙OPO团队慰问器官捐献者子女

 

逸仙OPO团队慰问器官捐献者子女

 

每一位器官捐献者的离去,都把“生”留给了素昧平生的人,让挣扎在生死线上的重症患者们的生命得以延续,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了力量。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平民英雄”,他们的子女需要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未来逸仙OPO团队将继续关注器官捐献者未成年子女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切实地开展好器官捐献家庭的关怀工作,为生命的延续护航。(文/图 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