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逸仙荣光 | 我院严励教授入选第五届“人民名医”榜单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8-18

    8月16日,第五届人民名医盛典(原国之名医盛典)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117个学科(含亚学科或重大疾病组)的296名优秀医生代表入选第五届人民名医系列榜单。中山大学名医、我院内分泌内科主任严励教授入选“第五届人民名医·卓越建树”。

    人民名医盛典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共同主办,活动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载体,形成促进我国名医成长的政策、机制、舆论、学术、社会环境,激发医生职业成长路上的内生动力与职业尊崇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榜单设置特别致敬、卓越建树、优秀风范、青年新锐四大类别,每届名医盛典发布的人民名医(原国之名医)系列榜单都备受业内瞩目与社会关注。

    传承百年逸仙精神,展现大医精诚风骨。严励教授入选“第五届人民名医·卓越建树 ”,进一步体现了我院学科建设水平、医生群体的医德医技获得了主流媒体和业内的权威认可。

 

专家简介

    严励,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名医、我院内分泌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医师分会常委委员。

    长期工作在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一线,在诊治内分泌系统疾病上具有丰富经验和独特见解。提出“预防为主、分层综合管理、全程跟踪”的糖尿病足防治理念。组建了多学科临床防治和转化医学研究团队,开展对高危足的筛查和干预;建立了系统的血管病变评估(无创和有创)和治疗体系(药物、介入治疗),足溃疡规范治疗体系(多学科合作为基础的分阶段个体化管理)。开展糖尿病足临床、基础及转化医学系列研究。

    近年科室收治糖尿病足患者3000余例,其中Wagner 分级4级以上占60%,经多学科团队合作使得糖尿病足大截肢率降至5%以下,达国际先进水平。发表高水平论著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编及参编专著6部。曾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