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逸仙味道,味爱而行”——南院区职工餐厅正式开业暨厨艺大赛圆满举行

编辑:党办 发布日期:2022-08-18

8月5日,我院南院区职工餐厅正式开业,开业仪式暨“2022年度逸仙厨艺展示大赛决赛”隆重举行。医院党委书记古小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邵霞,后勤部主任黄铿出席活动并致辞。医院部分科室负责人代表、工会膳食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参赛选手参加了活动。开业仪式由总务科任毅科长主持。

 

党委书记古小红致辞

 

古小红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我院后勤管理团队在有限的硬件设施条件下,开拓创新、不懈努力,不断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全院职工筑牢坚实的后勤保障基础。南院区职工餐厅正式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我院后勤保障水平,希望后勤团队全体职工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为职工群众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邵霞副书记、纪委书记在致辞中对医院职工饭堂打造逸仙味道品牌、开展餐饮特色职工活动等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后勤团队以工会膳食委员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努力提升职工幸福感、认同感,做好逸仙“娘家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霞致辞

 

后勤部主任黄铿在致辞中介绍了后勤团队近年来在防风防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贡献,特别是饭堂团队在提升职工膳食餐饮服务上作了许多努力,希望总务科食堂继续坚持科学管理,为广大职工提供优质的服务。

活动上,与会领导们共同为“南院职工餐厅”揭牌。

 

与会领导为南院职工餐厅揭牌

 

揭牌仪式后,“2022年度逸仙厨艺展示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26位逸仙职工同场竞技、一展“厨”工:洗菜切菜、起锅热油、翻炒蒸煮……选手们全神贯注、有条不紊,执柳叶刀的手拿起锅碗瓢盆同样专业,食材在他们手中变幻出百般花样。

出菜环节,参赛选手为评委呈上精致菜品:“椰汁千层糕”、“荷花酥”、“水果蛋挞”等点心作品“颜味双响”;“苦尽甘来”、“雪山碧水”、“松鼠桂鱼”等成菜作品别出心裁,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比赛现场

 

医院工会膳食委员会主任、临床营养科主任陈超刚教授在点评环节中,结合临床营养学专业知识,对参赛作品的营养搭配、能量均衡提出了许多专业意见。他肯定了参赛作品的营养搭配价值,也体现了逸仙人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个小时的比拼,职工精英组、专业厨师组和专业点心组分别决出前三名得主,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职工颁奖,翁家豪、张冰丹、罗伟红等选手代表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

南院职工餐厅开业仪式暨厨艺大赛的顺利举行,是总务科食堂工作的一个新起点,更是逸仙人互相交流学习的一大盛事。我们从一道道美味佳肴中感受逸仙人积极美好的精神面貌,一同携手,建设有爱温馨、齐头并进的逸仙大家庭。(文/图 总务科)

 

活动合影

 

获奖名单

职工精英组:

第一名 张冰丹(普外科)

第二名 黄金水(总务科) 徐于婷(总务科)

第三名 王超(心胸外科) 梅鑫(神经外科) 徐国雄 (总务科)   

优胜奖 谭少妃(普外科) 陈芳涛(肝胆外科)

翁家豪(胃肠外科) 马正根(输血科) 梁艳敏(胆胰外科)

专业厨师组:

第一名 罗伟红

第二名 杨文亮 陈雪梅

第三名 袁德良 何友良 曾维彬

专业点心组:

第一名 梁进德  

第二名 徐镇辉   

第三名 罗梅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