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踔厉奋发 逐梦未来 ——我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新蓝图绘就美好,新征程催人奋发。11月4日上午,在建院187周年之际,我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的二十大代表、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可慰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医院党委书记古小红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院长宋尔卫院士带领医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许可慰代表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体会,以《踔厉奋发 逐梦未来》为题作报告。他首先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总体情况,随后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博大精深,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是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是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报告指出,要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全党同志要做到“三个务必”。许可慰强调,通过“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医疗健康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绚丽华章作出逸仙人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可慰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合工作实际,许可慰谈了四点体会。一是辉煌成就振奋人心,彰显党的核心伟力。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每一项都关乎国家社会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临床医生,见证了过去十年来党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病有所医”上持续用力,尽最大努力化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二是理论成果弥足珍贵,彰显党的思想伟力。“两个结合”将引领全党更加自觉地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研究如何更好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治国理政的智慧和奋勇前进的力量。三是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彰显党的创造伟力。全体中华儿女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必将为海峡两岸同胞提供大发展大作为的历史机遇。四是自我革命清醒坚定,彰显党的革命伟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他表示,未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落实“加强基础、促进交叉、尊重选择、卓越教学”十六字人才培养理念,充分利用中大多学科优势,以创新引领医学发展之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医保制度的进一步完善,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党的二十大代表、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可慰作报告

 

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表示,许可慰同志当选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是我院职工的至高荣誉,令人倍感自豪!他强调,从1930年毛泽东同志提出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到现在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围绕医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的目标,要夯实“三根柱子”,筑牢发展基础: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以党建为引领助力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高水平的医教研要齐头并进、协同发展,实现医院内涵式发展;三是加强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推医院实现高水平发展。希望全院职工能踔厉奋发、勇往直前,在新的征程上携手续写新的辉煌。

 

全国人大代表、院长宋尔卫院士讲话

 

医院党委书记古小红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各党支部、各科室能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助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建设,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委书记古小红讲话

 

本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认真撰写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