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抗击疫情,青春同行——致全院团员青年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28

全院团员青年、青年号手、青年志愿者们:

目前,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青年勇行。”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临床一线青年职工上下齐心合力、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正常医疗服务,职能部门青年职工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守好“大后方”。在此,我们号召全院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青春担当。现发出如下倡议:

  • 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

全院团员青年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勇挑疫情防控重担,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支持和配合学校和医院疫情防控政策,坚定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全院团员青年及时报告涉疫行程,关注健康码状态,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健康规律生活,积极心态应对。

  • 发挥先锋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全院团员青年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强烈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意识,落实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团员要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包括核酸检测、封控区疾病会诊、心理疏导等。充分发扬“博爱崇德求精奋进”的院训精神,同心战“疫”、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加入逸仙核酸采样突击队、方舱医院医疗队等志愿服务队伍。

  • 科学认识疫情,坚定防疫信心

全院团员青年要以身作则,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疫情信息,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理性对待疫情现状,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和健康的坚守者。同时树立正面舆论宣传意识,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始终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为营造科学防范、理性防疫的氛围做出贡献。

全院团员青年们,请行动起来,从现在起,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逸仙青年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