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9

2023年1月6日下午,我院在北院区博济楼大礼堂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古小红主持。

会上,我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围绕个人履职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及一岗双责工作情况、党支部建设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分享。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通过展示风采和交流对比,互相取长补短,博采众长。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超、林天歆、陈样新三名同志分别对党支部书记履职报告进行了点评,他们高度评价了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他们表示,在过去一年,各位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有担当有作为,带领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建设有创新有亮点,党员同志在医、教、研、管中努力奋进,在新冠疫情防控、三甲评审、对口帮扶、医疗帮扶等重大考验、重要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肯定了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些好做法、好举措,建议推广学习。

古小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在党建工作、人才引育、医疗服务、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各级党组织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在医、教、研、管各方面求精奋进,医院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升。

古小红书记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做好患者救治工作;扎实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找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人才梯队建设。各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七个有力”,凝练党支部特色,将党建深度融入业务,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希望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医院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文/图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