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2023年广东省急诊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技能考核工作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1

祥云舒卷,草木欣荣,万物并秀。5月8-10日,2023年广东省急诊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技能考核工作在我院顺利举行作为广东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的主委单位,我院力争做好“领头羊”,引领全省急诊专业住培基地工作不断提升。

本次考试首次采用急诊国家标准方案,分别考核急诊病人接诊、急诊临床思维、急诊医患沟通及4项急诊操作技能等方面的内容。全省共有174名规培生来自全省急诊住培基地的40位考官执考参加本次考核工作,考核工作全程视频录像。为确保本次考试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在我院陈样新副院长的领导下,筹备组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招募并培训相关人员,组织多场实地培训,做好应急预案和相关人员的后勤保障。经过认真的部署和筹备,我院南院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圆满完成了本次考核工作。

广东省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办公室乡汝浩主任对本次急诊专业考核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考官培训会上对我院住培工作寄予厚望,希望我院作为急诊专业主委单位,以本次考核为契机,做好全省急诊住培考核的题库建设、考官培训等事项,不断提高住培质量,提升全省急诊医生专业技能水平,服务社会和广大患者。急诊医师分会主委、我院急诊科主任蒋龙元教授担任本次考核主考官,他首先向省卫健委及医师协会对我院连续承担3年全省急诊住培结业技能考核的信任和肯定表达了感谢同时汇报了我院前期筹备和沟通工作的情况他表示考核结束后将会收集考官及考生对本次考核的意见及建议,不断总结完善,持续改进结业技能考核工作。

我院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管理、严把考风、严明考纪,以质量为核心,严格抓好考试过程,做好考务服务工作,确保了本次考核工作顺利完成。未来,我院将再接再厉,严抓培训质量,继续组织好全省急诊专业住培医师结业技能考核工作,对现有住培考核方案持续进行优化,严把住培医生的“出口关”,持续为我省急诊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文/图  急诊科)

会议现场

蒋龙元主任查看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