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逸仙植林,共添新绿——民革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支部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为了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深化和践行“绿美广东”理念,3月9日,民革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支部一行在支部主委许杰带领下赴广东从化养心园珍稀树种研究基地,开展了植树节主题活动。民革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广州市政协副主席于欣伟出席活动。

活动中,各位参加活动的支部成员齐心协力,在养心园特设的“博爱林”内种下了三十余株黄花风铃木树苗。这种黄花风铃木原产于美洲,是我国南方广泛引进种植的观赏和绿化植物,每年春季绽放美丽的黄花。这次栽种的树苗每棵高逾两米,连根重量超过三十余斤,需多人共同合力完成栽植过程。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在明媚春光下焕发无限生机,为广州的城市面貌增添了一抹青绿。

植树活动结束后,参与的成员们互相交流分享着彼此的植树心得和体会。许杰主委表示,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作为省政协委员,更应该带头示范,真正兑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的履职承诺,为建设美丽中国、绿美广东作出生动的实践。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未来将会继续身体力行向患者传递生态理念,推广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也希望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积极推动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成为时代新风尚。(文/图 关节外科 许杰)

植树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