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深圳市宝安区“名医高徒”学科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开学典礼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0

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提升高质量医学人才能力储备医疗学科骨干中坚力量助力区域卫健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院共同策划“名医高徒”学科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并得到深圳宝安区委区政府及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319日上午,中山大学-深圳宝安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博济楼大礼堂隆重举行“名医高徒”学科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开学典礼。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少贤、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田海云等,我院党委书记古小红副院长陈样新,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李宏涛卫生健康局局长幸思忠及副局长徐海峰各送培单位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医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韦小妹主持。

礼上,中山大学邰忠智副校长对入选“名医高徒”项目的14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深圳市宝安区委区政府、卫健局的信任以及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山大学将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大医科特色的非学历教育品牌,为提升人民生命健康提供优质的学术资源和智力资源。未来,通过从“医、教、严、管、德”方面对学员全面培训,将培养出一批医疗技术精湛、科研思维严密、教学能力突出、管理能力初具的“准学科带头人”,为健康中国提供坚实的支撑。

image-20240327080650-1

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致辞

 

院党委书记古小红发表致辞。她介绍我院189年的悠久历史,以及“名人情怀、名师传授、名家督导”的“岭南教学特色”。她希望导师们院深厚的历史文化、孙中山爱国主义思想以及前辈高尚的医德医风融入教学活动之中,全面培养学员能力,帮助学员掌握先进的医疗知识技术,形成良好的医者风范。

image-20240327080650-2

我院党委书记古小红致辞

 

拜师环节14位培养对象与导师进行一对一授袍培养对象身着导师授白袍,在导师代表李劲松教授的带领下郑重重温《中国医师宣誓誓词导师代表李劲松表示,全体导师秉持“严谨、求实、创新、卓越”的教学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按照“名医高徒”培养计划认真落实培训工作,实现定制式、有规划、有针对性的培养帮助学员们不断提升临床技能和综合素养。

image-20240327080650-3image-20240327080651-4

授袍仪式

image-20240327080651-5

导师代表李劲松发言

 

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李宏涛发表动员讲话。他鼓励学员珍惜机会,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与人民的期望。同时,他表示,宝安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名医高徒”项目,期待与中山大学和我院共同谱写“健康湾区”的崭新乐章。

最后,我院副院长陈样新总结发言。他强调,我院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拥有“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继续医学教育”全链条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始终坚持“三基、三严、三早”的临床医学教育理念。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名医高徒”学科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据悉,担任本次项目的导师医学界具有一定的声望,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医疗经验能为项目提供有力的指导支持14名中青年临床科学技术骨干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考核成为项目的正式培养对象。在接下来的两年培训中学员们将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全面提升临床医疗技能,提高教学、科研、团队协作与管理能力,努力成为引领和推动医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文/ 继续教育科

image-20240327080651-6

 副院长陈样新总结发言

image-20240327080651-7

全体合影

image-20240327080651-8

参观我院院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