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创新驱动美好医疗——我院2017年度科技英语口语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2-05

2018年1月30日下午,“2017年度科技英语口语大赛”在我院岭南楼26楼海珠厅顺利举办。本次比赛以“Medical Development Driven By Innovation In Technology(科技创新驱动美好医疗)”为主题,旨在通过生动活泼的英文展示形式来体现医务工作者做好医学科技创新工作的决心,还特邀骨外科丁悦主任医师、肝胆外科张磊主任医师、口腔科黄志权主任医师、内分泌内科任萌副主任医师、医学研究中心许小丁研究员作为评委嘉宾,吸引了全院各科室近百名选手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比赛包括两个环节,包括五分钟的英语表演和一分钟的问答加分环节。在表演环节中,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以演讲、话剧、小品等形式,用丰富的肢体动作和流利的英语,呈现了一场场精彩演出,博得了场内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问答加分环节主要考查参赛选手的医学知识面、同时也拓展选手的医学英语词汇量,各科职工借此机会相互学习、交流,体验英语口语交际的无穷乐趣。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风湿内科脱颖而出,斩获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检验科、泌尿外科荣获二等奖;妇科生殖中心、血液内科、肿瘤化疗专科分获三等奖;骨科、儿科、眼科、护理部、麻醉科、药学部、南院急诊科、胃肠外科、神经科-脑血管病专科获得优胜奖。

赛后,五位评委嘉宾分别对选手表现进行细致点评。评委老师们表示,参赛队伍的表现一年比一年精彩,科技英语水平也得到充分展现,希望年轻医生能通过这个平台继续专研科技创新,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做到与国际接轨,为我院争取更多的荣誉!

2017年度科技英语口语大赛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科学研究兴趣,提高全院职工英语水平,并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文/图 科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