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7年中山大学国际青年学者珠海论坛中山医学院-孙逸仙纪念医院联合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2

    5月19日,由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孙逸仙纪念医院精心筹备、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山大学国际青年学者珠海论坛中山医学院-孙逸仙纪念医院联合分论坛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北校园科技楼成功举行。这是两院首次采用联合论坛的形式共同延揽国际英才,为实现基础和临床的融合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本次论坛获得了校领导和两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并吸引了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广泛关注——来自世界各地近三十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中山大学,倾情钜献了一场饕餮学术盛宴。

    论坛开幕式由中山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忠道教授主持。在开幕式上,吴书记首先邀请了中山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栾天罡教授为大会致辞。栾处对各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远道而来表示热情欢迎,并介绍了中山大学最新的人才引进政策,希望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加盟中大,共同实现世界一流的目标。随后,中山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忠道教授、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书记王景峰教授分别代表中山医学院和孙逸仙纪念医院领导班子向参会人才介绍了医学院和医院的学科发展情况、平台条件和人才引育计划,表达了两院求贤若渴的愿望和广揽英才的决心。而为了使参会人才真切感受并进一步了解加盟中大后的成长和发展,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已落地的国家“优青”获得者李博教授和本土培养的国家“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唐亚梅教授作青年人才成长分享与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四场精心准备的学术报告会有序开展了起来。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临床研究所的陈俊博士、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方东博士、艾伦脑科学研究所的李璐博士以及香港科技大学的李健潮博士在第一场学术报告会上分别作了精彩的汇报,并与参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简单的工作午餐后,下午的两场百人计划候选人学术报告会及一场专职科研候选人学术报告会也如期顺利进行。

    学术报告会后,会务工作人员带领参会人才参观了医学院科研平台和实验室,以及孙逸仙纪念医院院本部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和广州国际生物岛实验室,并合影留念。(文/图 中山医学院 孙逸仙纪念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