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以三大建设为抓手打造有特色研究型医院——我院科研工作获中山大学表彰

发布日期:2017-01-18

    1月13日上午,中山大学2016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与表彰大会在南校园顺利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各机关部、处、室,各直属单位正职负责人;各学院、直属系,附属医院党政正职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骏副校长主持。会上,我院科研工作大获肯定,囊获“科研业绩综合激励单位奖”、“科研业绩突出贡献单位奖”、“科研业绩突出贡献个人奖(宋尔卫院长)”、“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科研科林桂平科长)”四大奖项及荣誉称号。

    宋尔卫院长作为医科唯一“科研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在会上做了题为“以三大建设为抓手,打造有特色研究型医院”发言。他表示,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中山大学提出的“建设有广泛国际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及“进入国内高校第一方阵”的号召,抓住机遇,趁势发展,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争取大项目,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取得了振奋人心的科研成绩,同时也为今后医院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医院将继续秉承百年老院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以“三大”建设为抓手,通过实施筑巢引凤、引育人才、精准帮扶等举措,进一步彰显特色,提高质量,构筑高地,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现代化医院”的伟大目标迈进。

    2016年,是我院科研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的一年。医院以“三个面向”为指导思想,加强“三大”建设,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水平得以进一步提升:大平台——国家级示范型国际合作基地获得认定,实现我院国家级平台零的突破;广东省省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新获两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大团队——不仅新获2名国家优青,而且摘得中山大学本年度唯一国家自然创新研究团队。大项目——国自然项目数提升至75项,资助率高达31%,获得项目数在我校各院系排名第二,经费额在全省医院排名第一;年度科研总经费达1.27亿元,亮点项目有国自然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重点项目、NSFC-广东联合基金项目、国家优青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际影响力——成功举办国际顶级盛会“Cell Symposia”,会议云集国际国内顶级科学家共同进行学术交流,极大提高了中山大学及我院的国际影响力。

    此次获奖是学校对我院科研工作高度认可的重要表现。展望2017年,我院将再接再厉,以务实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践行科学发展,奋发图强,不负使命,更上层楼!(文/图 科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