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热烈祝贺我院获得首个国家级科研基地

发布日期:2016-12-29

    11月28日,首都北京传来喜讯,由我院宋尔卫教授负责的“长非编码RNA与重大疾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得国家科技部认定。该基地的认定,实现了我院国家级科研基地零的突破,标志着我院科研平台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将为我院今后开展深度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提供平台保障。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简称“国合基地”),是由科技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创新合作基地,是我国发展国际科技合作事业的骨干力量。

    此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得认定,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举措取得的重大成效之一。基地现拥有核心合作伙伴三个:哈佛医学院、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UCLA)分校医学院、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医学院;主要合作伙伴两个:悉尼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昆士兰大学健康与行为科学学院。目前已与五个合作伙伴建立良好的国际合作基础,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领域方面的合作已取得显著成效。

    接下来,基地将继续秉承优势互补、双方共赢的理念,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与国际一流大学开展合作,借助国际优势资源,在肿瘤、心脑血管、内分泌重大疾病等3个优势领域开展国际化的科学研究,同时,围绕“RNA研究、肿瘤代谢、肿瘤信号通路、肿瘤转化医学、肿瘤免疫治疗、小鼠模型应用”等领域,联合打造精准临床免疫转化创新中心,使基地成为转化医学知识创新的策源地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创新地,进一步推动基础与转化医学的发展。(文/图 科研科 外拓办 医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