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5年科技英语口语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1-05

    为提高我院职工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活跃职工文化生活,2015年12月29日下午,“科技英语口语大赛”在岭南楼26楼海珠厅圆满举办。大赛吸引了各科室近百名选手参加,同时特邀陈积圣、程桦、段朝晖、丁悦、黎阳、唐亚梅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学院卢大宁七位专家作为评委嘉宾。比赛全程由心脏外科王萌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范斯婷主持。

 

 

 

 

    本次大赛以“薪火相传,圆梦逸仙”为主题,比赛包括五分钟的英语表演和一分钟的“你演我猜”两个环节。在表演环节中,各参赛选手都能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以抖擞的精神状态和多样的表现形式(如短剧、演讲、小品、朗诵、歌曲等),为评委和观众展现了一场趣味横生的视听盛宴。“你演我猜”环节主要是考查参赛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表演能力和医学英语词汇量。大部分参赛选手都能灵活应对,用丰富的肢体动作和巧妙的口语表达生动形象地描述词汇含义,博得了场内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各科职工也慕名前来观看,并借此机会相互学习、交流,体验英语口语交际的无穷乐趣。

    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泌尿外科脱颖而出,斩获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老年神经专科、检验科荣获二等奖;护理部、骨外科、普通妇科、超声科分获三等奖;整形外科、眼科、妇科围产专科、综合科、研究生队、口腔科、药学部、核医学科、脑血管病专科、急诊科、麻醉科、儿科、耳鼻喉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心脏外科获得优胜奖。

 

 

    赛后,陈积圣教授对参赛队伍的表演进行了细致点评。他表示,参赛队伍的表现力和英语表达能力一年比一年更上一层楼,希望年轻一代能继续发扬逸仙精神,积极学习英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与国际接轨并形成有效沟通,为我院争取更多的荣誉!(文/图 科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