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营养食堂病人开餐率不断上升

发布日期:2011-07-05

为提高后勤服务效率,改善服务质量,真正把行政查房落实到位。王捷副院长,陈汝福院长助理带领后勤科室负责人深入到职工食堂、停车场,医院中央空调和MR改造现场,现场办公。要求后勤科室科长和副科长要深入基层找到问题根本所在,改进工作作风,将工作深入落到实处。

总务科经过深入细致的了解,找到了病人餐质量满意度不高的主要原因所在,对营养食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治,营养食堂的午餐开餐率从改革前的40%多到现在的70%多。开餐人数从每天的600多人份增加到现在的900多人份。长期以来存在的一些痼疾也得到较为彻底的解决。

以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配餐员管理松散,配餐员工作没有责任心,收取现金情况比较普遍,造成了病人和医院的损失;营养食堂内部人情管理阻碍了业务的进步,食堂内部员工工作没有积极性,大部分厨师技术水平低下,做出的饭菜质量很差;食堂内部缺乏科学的管理制度以及能够严格执行管理制度的高素质人员,导致很多管理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总务科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进行整顿:制定严格的工作纪律,将工作要求规范到每一个细节,按照考核成绩进行奖励或者处罚,提高了配餐员的工作积极性,她们主动改善服务态度,客观上改善了病人对我院的印象;对厨师实行轮岗学习,派遣技术好的厨师到营养食堂传授经验,淘汰水平差的厨师;选拔责任心强的骨干作为组长,对组长进行管理培训。

通过以上措施,营养食堂面貌焕然一新。员工工作积极性、劳动效率明显提高,病人对我院伙食的评价也明显提高。现在营养食堂面临的新难题是就餐人数过多,造成人员不足、设备不足,人员的素质不能跟上信息化时代的要求。这是我们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总务科 王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