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关爱老年人的眼睛,提高健康生活质量

发布日期:2011-06-30

624日下午,我院眼科党支部在党办和健康教育中心的支持下开展了“全国爱眼日”的第二次义诊活动,为英特纳合唱团退休老干部及其家属进行了全面的眼科体检。

 

义诊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体检内容包括血压、视力、眼前节和眼底检查。眼科蓝育青主任通过眼科模型和彩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眼科常见疾病,如老年性白内障、青光眼、年龄相关性黄斑病变等的发病机理及防护注意事项。

活动受到了老干部们的一致好评,义诊结束后我院眼科义诊医务人员与部分老干部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义诊活动,不仅进行了眼科常见病的筛查,而且对这些常见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免去了不必要的担忧,也提高了对严重疾病的警惕性,懂得出现某些症状时就诊的必要性,不致延误病情。

 

这次义诊是眼科支部践行“三好一满意”宗旨,身体力行“创先争优”活动精神的一次有益尝试。在活动的过程中,党员们也收获了“为人民服务”的幸福感。(/  眼科 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