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传授养生知识,鼓励斗志

发布日期:2011-06-28

625下午,我院肿瘤科刘宜敏副主任应广东科技报邀请,在香港商通大厦10楼为香港肿瘤患者举行了“癌症患者夏季养生保健”健康讲座。

参加健康讲座有40多位香港市民,刘宜敏副主任进行了题为“癌症患者夏季养生保健”的演讲,现场座无虚席,每位听众都聚精会神地专心听讲,有的听众甚至还认真做起笔记,在长达1个半小时的健康讲座上,中途不断地增加新的听众,但却没有一个人中途退场。

 

                     

 

                     

 

刘宜敏副主任分别从肿瘤的定义、夏季出汗多,饮食特点,中暑问题,感染方面,特殊患者(如高血压、高血脂、心脏功能问题患者)等方面阐述肿瘤患者夏季养生保健。对如何提高免疫力、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如何清除自由基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如:提倡每天4 杯绿茶防癌保健等。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结合临床案例的表达方式讲述。把癌症定义为慢性疾病,人体能“与瘤共存”,鼓舞癌症患者坚信现代医学、相信自己能战胜疾病,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最后刘宜敏副主任以“将抗癌进行到底”将此次讲座推向高潮。讲座让肿瘤患者更加坚信自己一定能变换格局,真正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

 

 

/   宣传拓展科   王海芳